close

親愛的貓樣:

之前瘋狂的買燭臺,本來是為了佈置房間成理想的日式雜貨風。但發現理想和現實還是有點差距,其一是家具大部分都不是我所屬意的樣式,其二是最近發現花在房裡的時間不如我想像的多(常常自願加班到六點是怎麼回事阿?),最甚者是我莫名其妙的窮困.....真是,錢都不知道花到哪去了!

因此,雖然買了幾個異國風味的燭臺(其中兩個還是老闆從印度拿回來的),卻找不到使用的時機,有一種徒呼白費之感。

一直到最近,我發現我很陶醉在一種片刻。晚上做完事到就寢前有一小段時間,大約十幾二十分鐘,這是我所謂的"寧靜片刻"。我會把音樂先開到某個資料夾,裡頭全是藍調和清音樂,然後把燈全關掉。一枝一枝點上臘燭,大約有五六種不同樣式的。

你也知道我很喜歡做菜,喜歡刀子剁各種食材嘈嘈碎碎發出不同的聲音,切絲、切細片、切丁塊,材料在手中擺動化成不同的樣子,各種不同的刀工真叫我迷戀,這段時間其實是我用來準備明天早餐的時間。

一般都是做水果沙拉和泡咖啡。先把兩三種水果切丁,酸中帶甜的、有點口感的最好,最好吃的的是蘋果和黃金奇異果混合,最近有水梨也可加半顆。然後將優格拌入,優格一定要買"植物諾優",而且要買"蘋果口味的",這是我試過口味最搭的一種,蘋果優格和水果混合起來只能用"渾然天成"形容它的好吃。

在這種氣氛下一邊切水果一邊拌優格裝到透明水晶盒裡,真不是可以用普通的自得其樂來形容!我買了小小的砧板放在窗台旁邊的料理台上,料理沙拉同時,兩個高腳杯狀的燭臺在附近閃爍著暗紫和和黃的光芒。小小架子上擺著各種透明玻璃杯、紫色碎花的薄盤子、和式風味的布杯墊、幾顆盛產的柚子和奇異果,如果再去鶯歌買件盤子擱著就完美了!雖然只是一個小小天地,卻滿意的不得了的小天地阿!

裝盤放到冰箱後,再把咖啡拿出來泡,泡兩人份,一份放冰箱明天帶去學校喝,一份馬上喝。所以每天起來雖然匆匆忙忙感覺總是遲到,卻能擁有很棒的早餐(水果沙拉常常做太多吃到中午)。不過這種享受越來越沉溺後,想做的東西也會變多,最近就超想辦個燦坤會員卡,他最近辦卡送小烤箱哪!如果一邊泡咖啡一邊烤牛角麵包或聖塔基(這裡很棒的麵包店)做的小西點就更完美了!(你看到這裡應該會笑出來吧)

我總是陶醉在這種小事情上,一種微不足道卻可以快樂很久的小事情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zyandpo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