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日月潭

 
致貓樣:


親愛的,下午傳了一封簡訊給你。

那是關於我們將至的旅行,如果你還記得,我夏天寫給你的
那封信和內容,就應該會記得文末的那句"不過阿,我終究還是較期待我們的旅程。不管是將至的,或未竟的。"  看來,那個期盼也將成真了!

那是那天從日月潭回來後,有感而發寫下給你的。湖光山色再美,人不對,總有一份殘缺的遺憾。可以淡淡喝一口江南式嫩葉綠茶那樣疏闊清遠的霧景、街道、湖區,如果是和你流連,就算靜靜看著,不說話。煙雨迷茫,應該也是另一番勝景。

最近上班的日子,本來對我來說都是容易澈悟的東西,不知為何喜歡鑽牛角尖了。你說我那愛好和平的個性,說什麼也變成工作上的一種阻礙,那是一種無力感阿,為何倦怠來的這樣急又迫切呢?久未與你談心,於是愈發期待久違的"一片靜湖,兩張椅子"或"縱一葉輕舟,飄蕩"那樣的私語。

然而,親愛的。出發前這樣錯愕的場面,似把清澈潭上染上一抹輕霾。你說為何我們從來沒吵過架呢?因為我們是靜謐和慵懶阿!我這不好起伏的情緒又怎麼捨得和總愛撒嬌的你過不去?我們幾個的情感,太深太厚,我太過珍惜,以至於總不願意看誰難過誰負氣。至於你,倒像天生的調解人,轉瞬之間似乎能處理好一堆的私語密印,在我們之間。

所以阿!坦白地承認我們在團體裡的地位和責任吧。不情願卻又不甘放手,不是也因為這樣我們才能認識如此之久嗎?

將出行的前一天,我在離目的地有一小時車程的地方寫信給你。希望明天見到你、還有她們時,百念雜閃,依舊是盈盈的笑臉,和不滅的友誼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zyandpo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