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親愛的貓樣:

我把放著考卷的牛皮紙袋放進包包,桌上擺放著新的課表,一切好像已悄然就緒,準備迎接新的學期。

最近下了一個禮拜的雨,今天放晴了。但天空還是灰濛濛的,好像還有好一陣沒完沒了的雨,這種天氣讓我以為真的永遠不會再放晴了。我幾乎一個小時看一次氣象,其實一個小時內氣象根本不會改變,但我就是不想預見又濕又黏的牛仔褲巴著腳不放的討厭觸感。

我明天又將出發,開始另一個未竟的旅程。你說羨慕我的旅程,和旅程後可供說嘴的回憶。

為什麼我要開始一個人的旅行呢?我想起幾乎每個禮拜二都會發生的,壓在胸口的胸悶,以及急躁的煩苦。有時幾乎讓我無法在工作上笑臉迎人,或冷靜的跟同事講話。

前幾天,我才發現,我在工作環境中,還真沒有一個可以吐露心事的朋友。我總是小心翼翼的應對閒聊,適當的發出笑聲,專致的討論書裡、考卷裡出現的問題。那天受委屈時,我才發現我遍尋不著訴說的對象,只能把手機掏出來,不斷撥打給你,和他。

什麼都失去的時代,我很感激,我和你之間,還沒失去什麼。

那是一個對什麼什麼都失去興致的剎那,說什麼都無法忍耐在別人目光下自在的時刻。一次又一次,為了收拾滿目瘡痍的內心,我只得出門走走。

每一次的旅行,其實只是一次又一次自我戰勝自我、凌駕自我的過程。沉默如死的環境,一路上是自己和自己的對話。在那遙遠城市無法透徹的,換了一個環境,雜音碎語消失了,我又重新誠實的面對了我一次。

於是一切都安靜了,什麼惱人旋轉的事情都靜止了。

每當我坐著冷氣電車又回到熟悉的驛站,那好像又變成了一個我從未去過的地方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zyandpo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